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洛阳一石化公司液化气爆炸

日期:2016-12-07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液化气爆炸 液化气输送管道

    12月5日下午4点多,洛阳市高新区洛阳智邦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液化石油气爆炸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了解到,下午4点多,爆炸发生时,有市民在距离事发地一公里外的家中听到声音,但具体哪里发生爆炸,不太清楚。随后,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事故原因可能是液化气输送管道在输送过程中量过大,造成爆燃,致人员受伤,厂房房顶被掀开,玻璃都碎掉了。事发后,消防官兵、120紧急赶赴现场。
  
  此外,事发厂房对面是高新区实验小学,学校楼房窗户玻璃也被震碎,所幸未造成学校师生受伤。随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解放军第150中心医院获悉,伤者被送至该医院救治,其中一人烧伤,医生们正在会诊,对其他多名伤者进行紧急治疗。
  
  查询公开资料显示,洛阳智邦石化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化工非标及标准设备的设计、制造;A2级压力容器制造;不定型耐火、耐磨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石化设备衬里的生产、销售及施工。
  
  晚6点多,洛阳高新区安监局发布情况说明称,12月5日下午16:20左右,洛阳智邦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液化石油气爆炸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已妥善救治,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