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惊现特级油气田 日本竟越境东海岸线争夺

日期:2016-12-15    来源:汇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15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天然气 天然气田开发

    自日本经济出现危机后,韩国成为全球焦点,从而掩盖日本很多经济混乱的事件。在中国东海地区有着勘探不尽的资源,也就是石油、天然气,这批含有汽油地层的油田跟汽田,总面积达到2.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2/3个台湾省这么大,石油预估计能够供我国使用80年。想象一下这是有多么大。而正因为这个资源,日本也不会轻易的放手,于是出现了一连串的事情.....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中国便在东海勘探石油,先后发现平湖、春晓等七个油气田和一批含汽油地层构成。并从96年起陆续开发平湖、春晓、天外天、断桥、残雪、宝云亭、武云亭和孔雀亭等八个油气田,合称春晓油气田作业区。总体面积到达2.3万平方公里,相当与2/3个台湾省.探明的天然气储量达到700亿立方米以上。明探储量石油到达250亿吨,天然气9亿立方米,以及被认为是可以替代石油的清洁能源的可燃冰(固态甲烷).
 
  2004年中国消耗石油约3亿吨,东海油气田可供我国使用80年。据说,东海海域中埋藏着足够日本消耗320年的锰,1300年的钴、100年的镍、100年的天然气以及其他矿物资源和渔业资源,足以使日本摇身一变为“天然资源大国”
 
  中日两国之间的东海海域很多海面的宽度不到400海里,最宽处也只有360海里,因此发生了大片争议海域。日本认为应按照两国海岸线的中间线来划分东海海域日中两个国的专属经济区,但中国方面认为,东海海底的地形和地貌结构决定了中日之间的专属经济区界线的划分应该遵循“大陆架自然延伸”的原则,不承认日本但反面提出的所谓“日中中间线”。
 
  日本的抗议应被蔑视,它敢搞挑衅性行动,我们就针锋相对。我们过去过于重视中日之间的和平氛围,这使得日方把制造噪音当成威胁中国的工具。从东海油气田开始,我们要改变中日之间的游戏规则。
 
  是中国在东海陆架盆地西湖凹陷中开发的一个大型油气田,距上海东南500公里,距宁波350公里的东海海域,所在的位置被专家称为“东海西湖凹陷区域”。这个目前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田,由4个油气田组成,除春晓外,还包括平湖、残雪、断桥和天外天等油气田,占地面积达2.2万平方公里,相当于2/3个台湾省。探明的天然气储量达700亿立方米以上,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投资建设。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日消息,围绕东海天然气田开发,日本方面的立场是“在边界划定未取得共识的背景下,不接受中国单方面开发”。因天然气田在海底下横跨日本主张“日中中间线”,因此日本方面表示担忧。日本政府自2015年7月起,为向国际社会宣传中国在东海“单方面”开发天然气田的情况,决定公开基地的照片和开发情况。
 
  据了解,2015年9月,日本官房长官和外务省就曾对中国在东海中间线附近4处油气田开发向中方提出抗议,要求根据2008年关于共同开发油气田的日中协议举行磋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