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油气勘探行业预计将在2018年迎来转机

日期:2016-12-19    来源:中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19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油价 油气投资

    自2014年油价暴跌以来,油气行业的钻探部门比其他部门承受了更大的的冲击。不像上游部门和炼油厂商,为了维持业务钻探和其他服务商不得不同意大幅降价。此外,勘探支出的巨额削减也给该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

    钻探 
 
  而Wood Mackenzie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勘探支出的下降趋势预计将持续到2017年。
 
  该报告预测2017年的勘探投资将会下跌至370亿美元,创下2009年以来的新低。相比之下,2014年的勘探投资达到了1000亿美元。
 
  不过到2018年将会迎来转机,Wood Mac分析称2018年勘探投资将会达到500亿美元。
 
  对海上钻井平台而言这应该是个好消息,由于离岸钻井费用更高,该部门遭受的打击更为沉重。
 
  Wood Mac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报告曾警告称在过去十年里成功地油气勘探案例急剧减少。能源公司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用于新的油气田勘探,但收获甚微。
 
  自2014年开始,由于油价暴跌很多能源厂商不得不取消了很多项目。
 
  然而这场危机在一些方面反而是有益的:现在大型石油企业在挑选投资目标时往往更精简、更聪明也更谨慎了。此外,它们还重点加强了发展新的勘探和生产技术从而试图以最小的成本获取最大收益。
 
  Wood Mac分析师还指出,深海是未来油气投资和开发的主要前沿地带。陆地和海上钻探目前主要着眼于提高效率,削减成本。因此,如果海上钻井成本下降至3千万美元或更低,当油价在50美元一桶左右时这些钻井平台依然能够维持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