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全国单体最大水上LNG加注趸船“海港星02”下水

日期:2016-12-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23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LNG加注趸船 LNG应用

    “海港星02”由江苏海企港华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建造,总投资6100万元,型长136米,配备有2个250立方米的LNG储罐,柴油仓可储油约2000余吨。该船布设于长江江苏段19号水上服务区,可同时为长江运营的LNG/柴油燃料动力船提供加注服务。
 
    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士明说,长江江苏段是长江水运运输的“钻石江段”,“海港星02”在江苏试点解决了该地区水上LNG加注站数量不足、LNG动力船无处加气的问题,降低长江干线江苏段船舶的污染排放,保护水资源质量,对沿江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目前,全国范围内建成的水上LNG加注趸船约有11座,但在运营的只有海企港华的“海港星01”。“海港星02”号投入运营后,将对水运行业的LNG应用产生示范引领作用。未来,长江江苏段南通5号服务区、张家港6号服务区、泰兴9号服务区、仪征17号服务区、南京26号服务区都将新建水上LNG/柴油加注趸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