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州省丹寨县市政管理局四举措加强市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6-12-27    来源:丹寨县市政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6
12/27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用气

     临近年末,为确保丹寨县市政领域各项工作安全运行,县市政管理局三举措加强年末市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到实处,及时制定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并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定期组织对环卫工人、环卫驾驶员、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等作业人员和燃气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引导环卫工人安全作业,防止人身意外伤害,做好垃圾车辆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引导燃气从业管理人员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和做好用户安全用气常识宣传,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组织到学校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等。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责成城建监察大队加大对城区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安全检查,对残缺、损坏、脱落的要责成责任单位(或个人)及时修复,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一律责成责任单位(或个人)限期加固或撤除;责成路灯管理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以便及时发现路灯设施异常情况,及时做好路灯维修与管护,确保县城区路灯照明安全;责成各站所组织对所在的办公区域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设置警示标识,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予以整改,并要求干部职工在离开办公室前务必关好水电、门窗。
 
    四是加强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和值班制度,以便发生重大险情和生产安全事故时间及时报告和处理。
 
   据统计,今年来县市政管理局组织县境内2户燃气经营公司和17个燃气经营户参加全州燃气安全知识培训1次,组织全县燃气安全知识培训4次,组织环卫安全集中培训6次,组织开展燃气专项检查12次,组织开展路灯、园林、户外广告、垃圾填埋场等隐患排查6次,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部进行了整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