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夹江陶企计划在今年全部使用天然气生产

日期:2017-01-13    来源:煤制气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3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生产 煤制气

    继夹江政府加大对陶瓷企业煤气站产生的煤焦油和煤焦油渣等危险废物进行整治后,一场针对陶瓷企业煤制气天然气的环保行动即将上演。对此,产区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2016年年底停产后企业立马进行“煤制气”改造,力争在2017年全部使用天然气生产
 
    陶瓷企业
 
    近期,在夹江产区调查时发现,对于政府在夹江产区内全面推行“煤改气”的做法,陶企持有不同的看法。其中广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未表示,不否认使用天然气生产清洁环保,但是也不意味着使用煤制气就会污染环境,其实只要环保处理得当煤制气也能做到零污染,旭日陶瓷有限公司(白兔陶瓷)就是使用煤制气生产做到零排放的最好例子。然而,索菲亚陶瓷总经理余杨则表示,如果政府出台的要求所有煤制气企业使用天然气的正式文件下达后,企业也会立即推动“煤制气”改造。
 
    或许,2016年年底产区内大部分陶瓷企业都在开会讨论有关“煤制气”的改造,但是从目前记者所了解的情况来看,2017年产区陶瓷企业使用天然气势在必行,将会有80%以上的企业使用天然气生产。
 
    “在煤价暴涨的当下,无论是使用天然气,还是煤制气对企业生产成本影响不大,但就环保而言,使用天然气的优势会更加明显,所以企业应该响应政府的号召使用天然气生产。”珠峰陶瓷总经理肖峰在与记者交流中说道,作为本地陶瓷企业家,必须要对当地的老百姓健康负责,做一个有责任的良心企业,因此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利润。
 
    为了推进煤制气改天然气,让陶瓷企业树立绿色环保发展理念,近期,夹江县环保局曾多次组织陶瓷企业开会讨论关于“煤改气”的问题,而最终的结果是天然气必须取代煤制气成为企业主要的生产能源,同时产区现有的煤制气企业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煤改气”的转换。
 
    然而,从当前产区企业反馈的情况来看,企业并不抵触使用天然气生产,但是他们担心天然气的供应是否能够满足现有企业的生产需求;其次是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使用天然气,能不能保证公平公正;最后天然气价格会不会因为需求量增大后而坐地涨价。
 
    对此,夹江县新顺通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则表示,为了满足夹江陶瓷企业的供气量,公司新增了一条内江到夹江的天然气管道,从而解决了之前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问题。现如今天然气的供应已经可以满足所有企业的需求。也正是如此,才坚定了夹江政府大力推进产区企业“煤改气”的决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