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港华燃气出资亿元成立能源投资公司

日期:2017-01-19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9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燃气 能源投资 分布式能源

  18日上午,港华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能投公司”)揭牌仪式在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深圳总部举行。香港中华煤气行政总裁陈永坚,香港中华煤气执行董事暨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燃气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等集团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港能投公司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083)旗下公司——港华燃气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成立。据了解,港能投公司将依托前海自由贸易区的相关政策和融贷管理优势,重点投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和集中供热项目,为集团130多家成员企业提供能源规划、节能咨询等服务。
 
  港华燃气相关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集团依据国家“能源十三五”规划,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积极响应“减碳降霾”的政策指引,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用能需求。“港能投公司各项业务拓展将循序渐进,主要以分布式能源和集中供热项目开发和投资建设为主,预计到2020年, 港能投公司直接投资的项目将达50个以上,投运装机超过600兆瓦,可为港华集团带来逾10 亿立方米的气量。同时,推动集团成员企业开发的城市能源综合项目可为集团带来约20亿立方米的气量。”
 
  港能投公司开展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资,是在港华燃气现有工商、民用燃气业务基础上的延伸和拓展,致力为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数据中心等用户提供高效利用的冷、热、电能源。港华集团在内地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和市场资源,已有超过20个分布式能源项目落地,与国内分布式能源领域的投资、设计、设备供应等领先企业建立了紧密战略合作关系,将凭借自身在天然气气源、安全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资提供多方位的支持,推动集团综合能源业务不断发展。
 
  截止2016年底,港华燃气在浙江、广东、四川、辽宁等2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成立了130多家项目公司,客户数达2300万户,年售气量超过170亿立方米,供气管网总长约9万公里,已成为内地最具规模的城市燃气集团之一。
 
  【背景资料】
 
  分布式能源是一种建在用户端的能源供应方式,是以资源、环境效益最大化确定方式和容量的系统,将用户多种能源需求,以及资源配置状况进行系统整合优化,采用需求应对式设计和模块化配置的新型能源系统。分布式能源作为高效能源利用系统,可独立输出冷、热、电能源,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在70%以上。目前,政府大力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建设,并为之颁布了多项有利政策。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到2020 年底,分布式能源装机将达到16,500 兆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