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唐山加油加气站民警1分钟制服液化气罐纵火男子

日期:2017-01-22    来源:看看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2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加气站 液化气罐 油气

    1月15日23点50分左右,唐山的一个加油加气站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子手持点燃的液化气罐纵火,情况十分危急。空港城派出所的巡控民警接警后仅3分钟就赶到现场,经过短暂斡旋,民警奋不顾身冲上前去,仅用1分钟便夺下液化气罐并将涉案男子制服。

    最先赶到事发现场的是在附近巡逻的唐山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分局空港城派出所民警于振江、王兆华、杨浩正,他们看到站内东侧有两处较大明火,一名中年男子手持一个点燃的液化气罐,正试图点燃加油站的加油机。
 
    情况危急,液化气罐随时可能爆炸,一旦引燃加油机,后果不堪设想。于振江一边安排王兆华拨打119请求支援,一边劝解该男子主动灭火,不要做出过激行为。然而,该男子情绪激动,拒绝沟通,并向民警挥舞手中正在燃烧着熊熊大火的液化气罐,阻止民警靠近。为避免爆燃险情发生,于振江不顾危险,在同事的配合下,看准时机,猛扑上前,用力将男子旋转两周后摔倒在地。杨浩和王兆华迅速上前协力将该男子控制。
 
    此时男子手中的液化气罐顺势掉落在地,燃烧的液化气罐软皮管被罐体压灭,于振江将阀门关闭,事态终于平息。随后,民警与群众合力将站内几处起火点扑灭。在控制涉案男子的过程中,于振江左膝盖、杨浩左手有不同程度擦伤。经查,男子边某对当晚点燃家中液化气罐到加油站纵火的事实供认不讳。在派出所见到了民警缴获的液化气罐,其软管因燃烧融化,仅余下不到20厘米。
 
    加油加气站负责人介绍,该站尚未正式运营,站内没有储存油气,但站内数台加油机均不同程度过火,有的加油机已经无法使用,损失情况有待进一步鉴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