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液化气罐软管爆裂起火 连城消防火速处置

日期:2017-02-04    来源:台海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04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罐 液化气罐阀门 气瓶

    1月22日中午12时17分,位于连城县北团镇上江村煤矿厂旁一民房内,居民煮饭时,液化气罐软管老化突然爆裂着火,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闻警出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火扑灭,化险为夷。
 
    20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液化气罐在厨房起火点的旁边,严重受到威胁。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战斗命令,出一支水枪实施扑救。
 
    经过指战员10余分钟的努力,成功将火扑灭,随后让战斗员把液化气罐阀门关闭后从厨房抬了出来,避免发生爆炸,造成更大的损失,危险被全部化解。
 
    此次火灾处置过程中,消防官兵出动迅速,战术得当,措施果断,成功将险情排除 ,将人民群众的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冬季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事故,给广大市民敲响了警钟。为此,消防部门特别提醒使用液化气一旦出现了火灾事故,要学会冷静处理,应用浸湿的毛巾立即把气瓶角阀截门关上,并将气瓶转移到室外空旷处,防止爆炸。
 
    此外,液化气罐不可私自拆装更不能倒置和横放,至于浇热水等方法加热钢瓶也是万万不可取的办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