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土合作天然气储气库运行

日期:2017-0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1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储气库 天然气短缺

    中土合作建设的10亿立方米地下天然气储气库10日在土耳其中部阿克萨拉伊省开始注气运行,这一项目将有效缓解土耳其天然气短缺局面。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剪彩仪式上表示,在中国工程师们的帮助下,规模为10亿立方米的地下储气库如期落成。
 
    此地下储气库项目于2011年11月底启动,项目承建方为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合同金额约为6亿美元。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殷学强介绍说,此项目是天辰与德国、俄罗斯、印度等国通过竞标获得的世行项目。这是土耳其第一个盐穴储气库项目,拥有目前世界上单腔体积最大的盐穴储气库。
 
    土耳其石油管道公司总经理奥尔汉·厄兹詹说,至少在接下来的两个冬天,土耳其不会再面临天然气短缺问题。今后4年,土耳其会加快储气库项目建设,计划每年增加10亿立方米储备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