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方大九钢动力厂多举措提高转炉煤气回收

日期:2017-02-14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2/14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回收 煤气管道漏气 煤气泄漏量

    近期,方大九钢动力厂为进一步提高转炉煤气回收率,多举并措提高转炉煤气回收。

  动力厂技术人员首先对东、西区回收站转炉煤气回收时间程序进行修改,转煤吨钢回收量增加了1.5-2m3。并通过提高一次风机的转速,增加转煤吨钢回收量。定期对转炉煤气管道漏气进行排查及堵漏,减少煤气泄漏量及含氧量对回收的影响。建立转炉煤气回收分析台账,每日对相关数据跟踪、分析,并加强与炼钢厂的沟通和协调。该厂根据煤气平衡率和含氧检测反应时间,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对煤气计量器具和含氧检测设备进行检查、校准和标定,保证煤气计量及氧含量检测的准确性。还制定了相应的转炉煤气回收攻关方案,按照方案的要求每天召开转炉煤气不达标分析会。
 
  据悉,东区煤气回收站技术人员还通过小改小革,修订回收程序,延长煤气回收时间,零投入大效益,即避免管道内大量合格煤气放散未回收现象,造成煤气浪费,为公司每季度创效约37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