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俄最大陆路口岸进口俄罗斯液化石油气实现常态化

日期:2017-02-22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进口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使用

    2月21日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两车重量32.5吨、货值约1.51万美元的俄罗斯液化石油气经中俄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入中国。此次进口,标志着满洲里口岸进口俄罗斯液化石油气实现常态化。
 
    据了解,此次进口是继2015年底试探性进口后,2017年首次正式进口俄罗斯液化石油气。液化石油气属于危险化学品,随着液化石油气进口常态化,需求量将不断增加。为保障国门安全,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安全监管,在严格把关、保证安全的同时,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主动为进口商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并实现了随到随检“零等待”,确保了进口液化石油气的“直通”放行。
 
    俄罗斯液化石油气具有价格低廉、纯度高无杂质、丙烷含量高、燃烧充分等优势。据了解,液化石油气在满足满洲里本地区使用的同时,也将扩展到内地市场,将对中国降低液化石油气使用成本、有效缓解气源紧张局面、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