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天然气供热面积增千万平米

日期:2017-02-27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王媛媛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消费 燃煤锅炉

    2010年,首府乌鲁木齐将完成1000万平方米的天然气供热改造工程。 
 
  1月10日,从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了解到,今年首府将对170余家单位的240余台燃煤锅炉和10台蒸汽锅炉实施天然气改造。改造的片区主要分布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和米东区,共1000万平方米。这些片区实施天然气供暖后,辖区居民缴纳的热费跟以前一样,不会改变。 
 
  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制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范围,今后凡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社会分散供热锅炉房,将分阶段全部实行“煤改气”(燃煤改成天然气)供热。 
 
  市供热行办工作人员说,我市总用热面积现已达到9900余万平方米,其中天然气供暖在800万平方米左右,主要集中在天山区和新市区部分区域,所占比例较小。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冬季空气污染主要是燃煤排放。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是构成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的主因之一。在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方面,今年首府提出要加快调整城市能源消费结构。 
 
  目前,市建委、市供热行办已初步确定了以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米东区五区为核心区,逐步实施能源结构调整的方案。经研究,确定了2010年完成天然气供热1000万平方米和热电联产热网覆盖面积1000万平方米的工作目标,并计划成立乌鲁木齐市供热能源结构调整指挥部,统一协调解决热电联产并网与燃煤锅炉煤改气工作。 
 
  近年来,每到冬季首府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用气难问题,2009年这一问题得到有效缓解。那么实施1000万平方米的天然气供热改造工程,会不会加剧用气难的现象呢? 
 
  对此,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2009年,首府地窝堡天然气母站扩容、彩南油田至乌鲁木齐管线乌石化门站连接、加气站能力改造三大燃气项目的建设,加上新疆油田和吐哈油田给予首府充足的供应量,有效缓解了首府用气难的局面。 
 
  另外今年中亚天然气进入新疆后,除了可以解决乌鲁木齐冬季用气难的问题,还可以提高城市清洁能源的使用比例,有效地帮助“蓝天工程”的实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