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西太原将升级改造居民燃气设施

日期:2017-03-12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2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设施 燃气安全

今年起,太原市将分期分批完成燃气居民用户自有设施的升级改造,消除居民用户燃气安全隐患,防止和减少室内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升级改造中,会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和做法,广泛引入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确保新燃气设施更加安全、稳定。

参与升级改造的燃气燃烧器具配件产品的生产或销售企业,必须在我市设立或委托设立售后安装维修服务点,且取得我市核发的《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资质》或办理备案手续的安装维修企业,方可从事升级改造的安装维修业务,安装维修从业人员需取得《职业技能岗位证书》方可持证上岗。对未取得安装维修资质证书的企业或未取得上岗证书的个人,如从事改造业务,将依法予以处罚。

同时,结合本次升级改造,太原市将严格规范市区燃气燃烧器具及配件安装维修企业资质审批、安装维修从业人员培训等,对拟在本市销售的燃气燃烧器具连接使用的不锈钢波纹软管、表后过流过压超温自闭阀等配件产品,都要进行资格审查登记。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规范要求,指导销售企业对拟在我市销售的燃气燃烧器具及配件产品,都要一律采用螺纹承接口,增加安全性。

此外,太原市还会及时更换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禁止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在我市销售和使用。在入户改造过程中,申请更换不锈钢波纹软管或过流过压超温自闭阀的用户,在改造前应当自行更换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据悉,此项计划已列为重点民生项目,升级改造预计在三年至五年内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