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黄迪南:依托智能电表 打造电水气热“互联网+”

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恒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3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迪南 电水气热 电水气热互联网+

 REGi-fychhvn8562189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黄迪南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公共服务“多表合一”推广工作,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相继出台“互联网+智慧能源(8.720, 0.45, 5.44%)”、“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指导意见,将“多表合一”纳入“互联网+”行动战略予以推动。国家质检总局落实计量发展规划支持“互联网+”,大力推进智能计量器具应用。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建议应依托智能电表,打造电水气热"互联网+"。
 
  目前,我国各地电、水、气、热企业性质多元、发展水平参差不齐,除电网企业其他多为地方企业,主体分散,亟需政府予以统筹协调;其次,机械计量装置仍大范围存在,智能表通信标准不统一等,增加了“多表合一”实施困难。
 
  对于打造打造电水气热"互联网+",黄迪南提出四个建议。一是将“多表合一”纳入国家战略目标。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主导和推动作用,在“十三五”期间加强“多表合一”和智能计量器具的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