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陕西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设备安装进展

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3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源 合成气 甲醇

    延长石油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进入设备安装关键阶段。继元月9日首台3#气化炉于一次吊装成功后。3月7日,第二台气化炉——1#气化炉吊装成功。2#气化炉也已抵达现场,预计可在半月内进行吊装。届时,3台气化炉将全部吊装完成。
 
    消息称,3月6日,项目烯烃聚合中心2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第一反应器(R-201)和第二反应器(R-251)完成安装,比原计划提前25天。
 
     项目天然气转化合成装置甲醇合成塔已于2月中旬运抵天津港,3月下旬将到达现场并完成安装就位。这是180万吨/年甲醇装置首台到达国内的长周期进口设备,也是全厂单台单体最重的设备。甲醇合成塔是煤基合成气和转化合成气反应生成甲醇的核心设备。
 
     据悉,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大型设备吊装共计146台(套),总重量约为12628吨,吊装工期为2016年12月至2017年8月。
 
     延长石油延安能化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延长石油靖边全球首套煤油气综合转化项目的“姊妹篇”。项目位于陕西富县南部洛河河谷地带,计划2017年底建成中交,2018年6月底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产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