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澳天然气大量出口导致国内现能源危机 政府表达不满

日期:2017-03-16    来源:环球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6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行业 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3月15日报道,澳总理特恩布尔在与澳大利亚各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及行业代表召开“能源危机”讨论会前,点名批评了油气公司及州政府,称作为油气大国的澳大利亚竟将面临用气短缺,令人无法接受。

    报道称 ,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民众有权享受廉价且稳定的天然气供应,政府敦促天然气公司提高产气量,并合力向维州及新州政府施压,要求两州解除开采煤层气及近岸天然气的禁令。会上,天然气行业代表同意为国内市场增加供给,将部分原本用于出口的天然气改为在国内低价销售。此外,政府还将建立一个天然气行业委员会。
 
    另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有最新调研显示,尽管澳大利亚天然气出口猛增,但最大受益方或并非澳大利亚,而是日本。
 
    据国际运输业工人基金会(International Transport Workers' Federation)调研显示,日本每年从澳大利亚购入30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为最大单一买方,相关交易在未来4年内会为日本政府带来29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51.98亿元)的进口税收入。同一时段,澳政府的天然气项目的石油资源租赁税(简称PRRT)为零。
 
    据报道,有税务人士称,日本作为“客户”,在天然气资源上的收入竟然比“卖家”澳大利亚还要多,实属“国家丑闻”。对此,澳财政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承认石油资源租赁税“确实是问题”。目前,莫瑞信正在等待一项税制复审报告,可能会考虑对此进行改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