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桐乡市安监局以“三个抓”开展危化品气体充装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日期:2017-03-22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2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液化气石油气 气体充装

    为深刻吸取“2.22”嘉兴南湖燃气充装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危化品气体安全监管,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桐乡市安监局以“三个抓”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气体生产经营企业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抓步骤,有序推进。专项整治采取企业自查、专家诊断的方式,由各安监站督促辖区危化气体经营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储罐区、充装台等重点部位进行着重检查,并上报自查报告。安监局在此基础上组织专家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再进行专业性检查。
 
    二是抓重点,深排细查。以涉及危险化学品气体充装、储存、经营的持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为整治对象,重点突出涉及液化气石油气、丙烷、丁烷、氢气和乙炔等易燃易爆气体的单位,通过严查细究、深排细查,全面掌握企业在安全设计、自动化控制措施、安全报警装置、特种设备人员培训、安全操作规程执行等方面落实情况。
 
    三是抓整改,严防事故。桐乡市安监局组织专家对全市12家危化气体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部分企业存在实名登记不严、进入生产区管理不严、送气工管理不严、经营现场气瓶堆放不规范等问题,发出限期整改书2份,限期整改隐患6条,现场立即整改隐患15条。接下去,将结合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危化企业安全监管,提升危化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