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康菲133亿美元出售加拿大油砂和天然气资产

日期:2017-03-31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燃气网

2017
03/31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砂 天然气资产 天然气价格

    3月31日,据CNBC报道,能源巨头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股价在周四美股市场的交易中大幅上涨,原因是该公司称其将把旗下加拿大油砂天然气资产出售给Cenovus Energy。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1:52(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52),康菲公司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3.36美元,至49.31美元,涨幅为7.31%,此前一度触及50.41美元的高点;同一时间,Cenovus Energy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则下跌1.69美元,至11.40美元,跌幅为12.88%,此前一度触及11.36美元的低点。
 
  康菲公司将把该公司所持Foster Creek Christina Lake油砂合作资产以及该公司旗下处于加拿大Deep BAsin的大多数天然气资产都出售给Cenovus Energy,总出售价格为106亿美元,支付方式为现金。另外,康菲公司还将获得价值27亿美元的Cenovus股票。
 
  “对于康菲公司和Cenovus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双赢机会。”康菲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赖安路朗斯(Ryan Lance)在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道。“这项交易将马上给公司的价值主张带来重大影响,令我们可以迅速地将公司债务缩减至200亿美元,同时将我们的股票回购规模扩大一倍至6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我们不仅可以加速2016年11月份推出的三年计划,同时还可超出计划目标。”
 
  在此以前,这两家公司已在加拿大Surmont油砂项目上进行了合作。
 
  此前,凤凰财经采访全球知名资讯公司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亚洲区副总裁Denis Depoux(丹尼斯戴璞)表示,根据其公司模型测算,未来5-10年,全球范围内的供给都存在过剩,未来天然气价格会非常便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