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价格同比增长 气化站供气价格需谨慎

日期:2017-03-31    来源:天然气应用

国际燃气网

2017
03/31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化站 供气价格 天然气价格

    2月中旬以来,受新疆液厂着火影响,LNG 工厂借机哄抬价格,LNG价格走高,而点供政策的放开以及环保强压使得各地的点供如雨后春笋开始萌生,各地气价居高不下,比去年同期相比持续高位。

   同时,各大液厂的价格持续维持在可控的范围内,所以无降价动力,市场供应无压力,价格持续稳势。
 
  在如此环境下,点供开发热度不减,各种民间力量都介入到点供开发的大潮中去,价格的拼杀也相当激烈,大家又进入了传统的中国商人思维,即看到一个行业好,大家一窝蜂的都进入,结果一批批的同行们倒下,行业无序竞争加剧。
 
  这事竟然都惊动了老外,3月7日据外媒称,中国为治理雾霾给自己制定了一项任务:在华北污染最严重的28个城市,将至少120万户家庭的燃煤锅炉和供暖系统为使用天然气或电力,以10月份为期限。各地市的“村村通”“镇镇通”,各地环保局都下达了严格的一刀切政策,10吨以下锅炉一律淘汰。我国从未出现如此坚定的对抗污染政策,而且力度还在加大。燃煤是中国的主要能源之一,但是在冬季会加重北方的空气污染,我们正以坚定的决心治理污染。
 
   但是,这个成本也是巨大的,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必须把服务于约30万居民的锅炉进行煤改气改电,为此将付出100亿元。其实这一部分的成本也会转嫁给相关从事清洁能源行业的投资者,预计2035年天然气将超过煤炭成为第二大能源,天然气会有一个持续的增长期。在增长期内,无序的盲目竞争只会让行业徘徊,造成行业的不健康发展,造成投资企业倒闭,更造成用户的生产损失。持续健康的增长以及适度稳定的价格区间,才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保障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