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西政企主动作为 天然气管道安全知识进村入户

日期:2017-03-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杨江涛

国际燃气网

2017
03/31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煤层气输气管道 长输管道

    2017年3月30日,由山西省发改委主办,山西国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山西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进村镇宣传活动在侯马市张村办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提高天然气管道沿线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及广大群众的管道保护意识。
 
  整场宣传活动在侯马市张村办大南庄村临汾-长治煤层气输气管道主干线附近进行,围绕“管道保护进村镇”的主题,通过播放音频资料、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和宣讲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天然气管道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活动中,宣传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天然气及管道的特点、输气管道泄漏可能造成的危害、破坏管道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天然气管道保护的重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管道安全保护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宣传人员还组织了现场抢答和签名宣誓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营造了“人人关注管道安全、主动举报破坏管道行为”的群企联防意识。
 
  据了解,山西国化自2012年以来加大天然气管道保护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到当地政府和群众当中,通过各种形式,把天然气管道保护知识渗透到居民的日常生活和文化活动中。在管道巡护工作中,山西国化狠抓管线巡护质量,采取徒步巡线的方式,对各管线沿途经过的村庄、河流、道路、铁路、桥梁、田地等方面进行详细统计,建立长输管道详细情况统一台帐,对隐患实施清单式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