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杰瑞股份在油气行业复苏和转型突破的路途中

日期:2017-04-06    来源:油气行业

国际燃气网

2017
04/06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杰瑞股份 油气行业

杰瑞股份油气行业复苏和转型突破的路途中

杰瑞股份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业收入28.33亿元,同比增长0.26%,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16.65%。公司预告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约578万元-3465万元,同比下降40%-90%。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2016年是艰难的一年。据Spears&Associates估计,2016年全球油服市场规模比2015年减少33%,连续第二年下降,而公司营业收入逆势保持稳定。其中,钻完井设备收入8.49亿元,同比下降14.82%,毛利率48.77%,下降0.32pct;维修及配件销售收入8.89亿元,同比增长2.66%,毛利率28.97%,因为结构性原因下降3.23pct;油服业务收入4.77亿元,大幅增长85.51%,其中俄罗斯业务收入约3亿元,算上汇兑损益,最终盈利。公司2016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25亿元。2017年一季度盈利下降是因为收入结构和去年PDVSA项目收入带来的高基数造成,不成趋势性。

公司战略转型油气田一体化服务商,工程EPC总包业务突破在即。公司在开展钻完井设备和勘探开发服务业务基础上,通过组织架构调整和资源投入,积极推进油气工程建设服务。公司于2016年9月在加纳获得总计金额为6.6亿美元的天然气处理厂及输气管道BOT项目意向性协议,目前项目正在推进中,后续公司有望继续在中东及非洲获得大型EPC项目订单。

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全球油气行业复苏趋势。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压裂装备产能,行业低谷期美国油气设备行业去产能,中国油气设备商存在承接全球装备需求的趋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近期,美国活跃钻井平台触及2015年9月以来高位,中国三大油公司上调2017年勘探开发资本开支,全球油田勘探开发日趋活跃,公司有望获得俄罗斯及全球领先油服公司的设备订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