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蓝天燃气2016年盈利1.57亿 同比下降26.39%

日期:2017-04-10    来源:读懂新三板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0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天燃气 清洁能源 燃气管道

    4月7日,蓝天燃气披露了2016年年报,全年营业收入为19.93亿元,同比下降3.38%;净利润为15704.42万元,同比下降26.39%。

    对于营业收入的减少,公司给出的解释是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7.74%。 一方面,2015年12月底公司完成了对新长燃气的收购,在2016 年度审计报告首次将子公司新长燃气利润表纳入合并范围,导致管理费用增加2091.64万元;另一方面,2015年公司依据驻马店市安监局和驻马店市财政局相关批复没有计提安全生产费,而2016 年公司计提了安全生产费,导致计提在管理费用中的安全生产费比去年增加2862.32万元。
 
    年报还显示,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的减少。2016年度,蓝天燃气的投资收益为-827.6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849.07万元。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下属联营企业河南华润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损益为-728.72万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蓝天燃气总资产为31.23亿元,同比增长5.75%;负债为17.52亿元,同比增长6.75%。其资产负债率为52.24%。
 
    报告期内,蓝天燃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0亿元,较上年增加了61.08亿元,主要是因为2015年度支付了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包含了支付的新长燃气暂借款2.08亿元,而2016年度经营活动无此类现金支出。
 
    读懂新三板数据研究中心显示,蓝天燃气于2015年8月21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是向企业客户提供天然气管道输送服务及管道天然气;城市管道天然气销售及燃气管道安装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