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天然气储气调峰战略地位日益凸显

日期:2017-04-1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湛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0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储气库 储气库采气量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今天称,西南地区首座地下储气库----位于北碚区境内的相国寺储气库2017年预计采气约15亿方,凸显天然气储气调峰战略地位。

  相国寺储气库与国家干网中贵线和区域输气干线川渝环网互联互通,在国家天然气管网中处于战略枢纽地位。2016年11月13日至2017年3月10日冬季调峰期间,相国寺储气库日均采气1200万立方米,最大日采气量1800万方,相当于川渝地区冬季供气缺口的1/2,北京地区冬季供气缺口的1/4,累计采气13.77亿方,占全国同期地下储气库采气量的22%。
 
  据了解,我国储气库工作气量仅占全年天然气消费量的5%左右,而欧美发达国家约为16%,储气库建设和运营还存在较大发展空间。“十三五”期间,全国冬季调峰需求量还将进一步扩大,相国寺储气库将凸显天然气储气调峰战略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