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和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首段清管测径告捷

日期:2017-04-11    来源:管道三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1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气管道 注气环节 柴油

    3月29日,随着最后一枚清管器顺利到达末端收球筒,业主、监理验收后确定测径板无褶皱、无变形,标志着管道三公司大和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首段清管测径告捷。

    由特种作业工程处试压机组负责试压施工的大和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线路长度为25.26km,管径660mm,共划分为两个试压段进行施工。
 
    本次清管测径施工的工段为第一试压段,长度约为10.8公里。管道沿线多为黄土塬、黄土梁及冲沟,地形复杂,加上3月份的蒙古高原正值倒春寒,昼夜温差大,给试压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保证清管测径工作顺利进行,试压机组联合项目顶风冒雪沿途实地勘察和精密测算,制定出了科学合理的清管测径方案和实施计划。在清管、测径过程中,由于昼夜温差大,试压机组安排专人精心控制设备,在白天气温零上8度左右时使用0#柴油,在夜间山区气温下降到零下6度左右时再添加35#柴油,既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行,又有效的节约了施工成本。
 
    在多重措施的有力保障下,测径清管器行进平稳并按计划顺利抵达末端,经过业主、监理现场检查,测径板无异常。在首段清管测径合格后,试压机组立即转入第一试压段注气环节,为下一步气压试验做足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