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投资1.2亿元 建次高压燃气管道工程

日期:2017-04-11    来源:腾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1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燃气管网 天然气输配

    用气高峰时段,做饭打不着火?今后,这一问题有望得到根本的解决。4月11日,从郑州华润燃气获悉,投资1.2亿元的郑州中心城区次高压燃气管道工程已正式开工。待该工程建设投运后,将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压力低、供气不足的状况。
 
    郑州市中心城区燃气管网多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近些年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以及“煤改气”项目的大力推进,市区内天然气用气负荷迅猛增长,在用气高峰时段,经常出现末端压力不足的现象,为彻底解决中心城区供气瓶颈,郑州华润燃气将更高压力级别的主干管道接入中心城区,目前该工程已正式开建。
 
    郑州华润燃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郑州市的重点工程。项目从郑州市四环高压燃气的东北和西南方向接出气源,双向给中心城区供气。规划线路途经二七区、中原区、金水区和郑东新区,管线主体主要沿东风路、龙湖外环路、金水河、工人路、永和路(规划)、南四环敷设,全长20.3公里。同时,近期配套建设调压站6座。
 
    由于大部分线路穿越中心城区繁华地带,沿线地况复杂,所以该工程计划分两期完成:一期工程自东风路调压站至人民路调压站(东风路调压站-龙湖外环路-金水河-铭功路),将于2017年12月31日完工;二期工程自人民路调压站至南四环调压站(铭功路-金水河-航海路-工人路-永和路-南四环调压站),将于2018年12月31日完工。
 
    据了解,待该工程建设投运后,将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压力低、供气不足的状况,满足未来城市发展对天然气输配系统供应能力的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