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瑞星集团粉煤气化二期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日期:2017-04-14    来源:我的煤炭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4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粉煤气化项目 瑞星集团 粉煤加压气化炉

    4月6日,瑞星集团历时建设近三年的粉煤气化二期项目实现一次点火开车成功。

    该工程的空分、气化以及净化三大主要装置按照设计工艺流程全线打通,经过设计方、监理方以及建设方确认,具备试生产条件。经过近一星期的准备与调试,60000Nm3/h空分装置产出合格氧氮,4月6日凌晨1点27分,粉煤气化航天炉一次点火成功,并于5点18分系统投煤运行成功。  
 
    该工程由两套航天炉系统组成,投产后瑞星集团尿素总产量可达300万吨/年,新工艺比老工艺生产吨氨成本降低400元,节约标准煤187公斤,将大大提高企业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据悉,本次开车运行的二期粉煤气化项目核心技术中,粉煤加压气化炉、空分、净化等关键装置均为全国同类最大规模,增效降耗成效明显。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4亿元,尿素总产能突破300万吨/年,单厂产能居全国第一。
 
    瑞星集团在2012年已建成投资16亿元的粉煤气化一期项目,年产尿素40万吨;二期项目投资26亿元,2014年开建,目前建成运行,年产尿素80万吨;随后开建的三期项目投资15亿元,一台燃烧炉就可年产80万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天燃烧炉”。
 
    十几年来,瑞星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等单位的深度合作,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航天技术和煤化工产业的完美结合,成为航天技术的民用范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