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投产军舰燃气涡轮发动机以替代乌克兰产

日期:2017-04-26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6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涡轮发动机 柴油发动机 乌克兰

    俄罗斯著名发动机制造商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25日举行军舰使用燃气涡轮发动机投产仪式,俄总统普京参加了投产仪式。
 
  据介绍,新投产的项目是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自主研制的军舰使用燃气涡轮发动机,以替代之前只能向乌克兰购买的类似发动机。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以全民公投形式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俄乌之间的军事合作项目陷入停顿,乌方停止向俄罗斯供应军舰使用的燃气涡轮发动机等组件,俄罗斯很多军舰建造项目因此无法进行。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指出,在此之前,所有相关燃气涡轮发动机都是在乌克兰生产。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生产这一发动机开创了新的领域,暂停的俄罗斯军舰建造项目也将得以恢复。
 
  与传统舰载蒸汽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相比,燃气涡轮发动机具有体积小、达到最大功率时间短等优点。俄罗斯海军过去一直靠乌克兰曙光机械设计公司提供这种发动机。俄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是一家以设计生产航空及船舶发动机见长的股份有限公司,其37%的股份为国家持有。除为俄海军舰艇提供发动机外,这家公司还为苏-27等战机生产发动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