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LNG接收站液态装车量屡创新高

日期:2017-05-04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燃气网

2017
05/04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运输车 LNG销售

    从江苏LNG接收站了解到,一季度以来,接收站日装车量屡创新高,每天最高达到184辆,创下投产6年以来最高水平。至此,日均装车量从2016年上半年的每天30车加到90车,单月装车量最高达2944车,实现了气化外输和液态装车两轮驱动。

    3月底,江苏LNG接收站的槽罐车泊车点,停满了来自山东等地的车辆,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辆LNG运输车将这里的天然气运往全国各地。“高峰大概是从2月份开始的,为了满足现在每天的液态装车量,除了以前6个人,我们还另外招收了10名外围员工。”江苏LNG接收站装车总监杨建坡算了算说,3月份以来,平均每天装车量达到160车,达到2011年投产以来的峰值。
 
    “当初,装车的设计能力是12小时制100万吨,折算装车量是140车,但从目前整个3月平均每天160车的情况来看,装车量已经超过了设计能力的15%。”江苏LNG接收站站长吕国峰介绍说,按照往年的市场行情,LNG销售在每年3月中旬进入淡季,每天装车量最多20车。而这个定律在今年3月被打破,接收站单日装车量屡创新高,一季度累计装车量9948车,装车2.8亿方LNG,超过全年装车量的70%,较去年同期装车量增长1.66倍。
 
    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成健分析说,销量增长一方面由于市场回暖,另一方面也与公司内部改革有关。以往中石油管理模式将天然气上中下游产业链均分割成不同板块,采购、气化、销售等部门“各自为政”。为开拓市场,去年11月份,公司主动出击,加强与液态承销商联系,并配合开展终端市场调研分析,为液态市场开打提供准确的信息依据。今年,仅在华东地区就开发了3家用户,安徽、山东市场也不断有新突破。目前,企业液态装车的市场份额已经由2015年的6.5%提升到14.5%。
 
    把行政上的分割变成行为上的联合一体化,由气化外输为主、液态装车为辅,转变成双轮驱动,江苏LNG的产业触角不断外延和扩充。按照目前的销售状态,接下来的二三季度,槽罐车装车量占比有望超过外输总量的一半。吕国峰说:“做大槽运装车,实现双管齐下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还计划通过改造实现装船外运、火车拉运等新手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