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电:目标香港有五成发电使用天然气 逐寻找海外发展项目

日期:2017-05-05    来源:经济通

国际燃气网

2017
05/05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中电控股 可再生能源

    中电控股首席执行官蓝凌志于记者会表示,集团现时目标为至2020年在港五成发电采用天然气,而另外五成则为核电加燃煤。而政府在今年初亦推出了至2030年的减碳排放行动纲领,未来继续与政府商讨,以达成长远更明确的目标
  中电早前与政府达成新利润管制协议,准许回报率下降至8%,被问到未来会否发展更多海外市场?他回应指,继续寻找海外发展项目,中国及印度亦为重要拓展市场,而本港市场因人口及基建带动,相信亦可继续增长。
 
  而集团位于越南两个项目亦已发展了好一段时间,若投资方向正确,未来仍有兴趣继续发展当地市场。
 
  中华电力副主席阮苏少湄则指,集团的离岸发电机正进行环境影响评估,期望完成评估后可得到政府相关许可。另外,与政府新签订的管制协议中加入上网电价,鼓励市民投资可再生能源与太阳能等,未来继续与政府商讨,希望可有政策诱因鼓励市民支持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