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黑河海事局全面展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穿江工程监管工作

日期:2017-05-12    来源:中国水运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2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管道建设

    2017年5月11日,黑河海事局执法人员入驻中俄原油管道东线穿江工程施工监管工作区域。标志着黑河海事局相关监管工作正式由前期准备阶段进入全面监管阶段。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起于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9个省区,全线总长3342公里,年供气量可达380亿立方米。该项目顺利实施对调整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中俄能源合作的重大项目。过去两年,中俄双方就黑龙江穿越工程建设进行了多轮谈判,经中俄双方确认,采用盾构方式来完成黑龙江穿越建设,由中方设计、中方施工。计划2017年主隧道盾构完工,备用盾构隧道掘进完成,主隧道管道安装完成。2018年备用隧道安装完成,过境段试压调试完成。
 
  中俄东线天气热管道工程在黑河境内267公里,主要由过境段穿江工程和管道工程组成,黑龙江穿江工程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控制性工程,从北到南贯穿中俄界河黑龙江干线,其工程量巨大,工期紧张,参与建设的施工船舶和运输船舶众多。中俄界河水域通航环境复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敏感,穿江工程施工给港区水上安全形势及港口生产带来极大地考验。为此,黑河海事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保障黑龙江穿江工程建设这一国家重大工程施工建设的水上安全:一是在现有人员编制的前提下,盘活人员存量,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监管工作专班。二是在工程启动后,全力做好交通管制和交通组织工作,必要时及时发布航行通告警告,加强施工现场的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管理,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部署海事巡逻船进行现场监护,保障施工安全和水上交通安全。三是统筹协调好管道建设和港口生产的关系,通过优化施工方案、落实通航安全保障措施、合理安排船舶进出港计划,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港口生产的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