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派思股份拟出资11071万元收购多家天然气公司各80%股权

日期:2017-05-15    来源:汇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派思股份 分布式天然气

    派思股份1月10日晚公告,公司与自贡市华燃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月9日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购买资产协议》,公司拟收购自贡华燃所持有的雅安市华燃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隆昌县隆尧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伊川华燃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上蔡县华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西平县华燃燃气有限公司、方城县华燃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遂平县华燃燃气有限公司各80%的股权。合计出资额为11071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战略,本次收购完成后的控股子公司将为上市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家气改加速推进、分布式天然气开始崛起的背景下,派思股份是目前行业内唯一拥有小型燃气轮机自主制造技术的公司,掌握分布式天然气领域发展初期最稀缺资源。同时,该公司还进军LNG、拓展燃气产业链:2016年7月,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募集资金不超过7.3亿,分别投资于鄂尔多斯110*10^4Nm3/d 天然气液化工厂和济南、石家庄的分布式天然气项目。鄂尔多斯LNG项目辐射半径1000公里的销售范围,以华北地区为目标市场,定位为调峰用气气源、市政燃气、车用燃料以及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气源,标志着上市公司进军气源领域,在天然气领域的产业链布局更加全面。而此次收购多家天然气及灶具、热水气等公司的各80%的股份,就是上市公司在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的体现,由此,上市公司在天然气产业链拥有了广泛的业务,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良好的综合竞争力,有望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