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西省雄安新区将用上山西煤层气 行业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日期:2017-05-17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清洁能源 天然气

    国资委网站消息,为推进山西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服务雄安、对接雄安工作,近日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友亭带领国新能源集团公司负责人,赴河北与河北省能源局、河北省天然气公司负责人进行会谈。据悉,双方主要围绕深化煤层气清洁能源合作,保障京津冀、雄安新区煤层气供应等方面进行协商对接。双方一致认为,实现山西煤层气向河北省输送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要加快推进煤层气输气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鼓励优势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煤层气是一种优质清洁能源,其热值与天然气相当。我国煤层气储量丰富,分布集中,产业链较为完整,适于大规模开发利用,同时,应用领域众多。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和亟待调整的能源结构是煤层气行业快速发展主要驱动因素。目前,伴随着国家煤层气开发利用规划的实施,勘探开发资金正在不断投入,相关的配套设施也在大力建设,相关的煤层气优惠政策陆续推出,煤层气行业迎来高速发展阶段。据权威数据,我国煤层气利用近年以大约每年90亿方的速度递增,到2018年将达到639.41亿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