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陆进口美天然气 可望签低价长约

日期:2017-05-19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9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出口 进口天然气

    近日,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画」早期收穫公布,其中包括从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LNG),產业专家指出,大陆势必将进口更多美国天然气,预计未来签订长约的可能性非常大。美国低成本页岩气将衝击中国天然气价格,刺激包括LNG卡车等下游应用。
 
    美国川普政府上任以来有意增加LNG出口,中美双方日前就经济合作「百日计画」达成10项共识,其中包括中国尽快允许进口美国牛肉、美国欢迎中国等贸易伙伴自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等项目,中国公司可以在任何时间与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商谈判所有类型的合同安排,包括长期合同。
 
    据报导,隆眾石化网分析师王皓浩指出,美国希望加大向对中国出口LNG,「是早晚的事」,美国页岩气革命爆发造成开採成本大降,业者正在积极寻找出口对象。在天然气需求方面,北美目前自给自足,欧洲主要依靠俄罗斯以管道供应,亚太自然成为美国LNG出口的重要市场,中国由于防治空气污染,确定会加大进口天然气的步伐。
 
    但目前美国LNG向大陆出口数量不多,大陆货源仍以澳洲、卡达、马来西亚为主。澳洲的LNG约12天左右就到中国,卡达在中东稍远,需要半个月时间,马来西亚LNG到大陆最快,约一星期左右。美国最远,去年8月,一艘7万吨的美国LNG船从出发到中海油大鹏接收站上岸,全程耗时32天。
 
    金联创市场分析师苗莹莹分析,美国LNG想扩大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的话,除了中国需求增加以外,还必须有价格竞争的优势,中国与其他进口国家的长约价格基本在每立方公尺1到2元多(人民币,下同),现在市场上价格也多是2元多,以此价格,美国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事实上,5月1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就表示,中石油将签订价值200亿美元合同,增加进口包括美国在内的更多原油与天然气。王皓浩指出,中石油这一表态显示将进口更多美国天然气,预计未来签订长约的可能性非常大。
 
    苗莹莹指出,美国正在加快LNG的终端建设,增强出口能力,推动国内剩余天然气產量以LNG的形式流向世界更广泛的国家和地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