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消费升级刺激家电市场 促使燃气热水器升级换代

日期:2017-05-24    来源:北方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4
12: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燃气采暖 煤改气

    5月18-20日,2017 ISH China-CIHE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浴及舒适家居系统展览会(简称ISH展)在北京开展,该展览是是亚洲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品质最高的暖通展会之一。本届展会上,全球安全用水专家——海尔热水器发布了燃气创新产品,以国际领先技术引领破解行业难题。
 
  政策拉动需求升级,高效节能型燃气产品成爆点
 
  随着“煤改气”、“煤改电”政策的落地,加之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市场对燃气能源产品的消费需求不断提升,众多展商也迎合推出了转型升级的产品解决方案。法兰克福ISH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新先生表示,在政府不断强调提高能源效益的背景下,不论是新型品类燃气采暖炉的大热,还是燃气热水器的升级换代,都引起了更多专业买家的高度关注。
 
  海尔热水器在展会现场发布的燃气采暖领域的创新产品——智享HN系列燃气采暖炉,独具的智能双气安防技术、直流变频技术实现运行更安全、更稳定,两项技术均被鉴定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其中智能双气安防技术是行业唯一实现双气监测的技术,让海尔尊享HN系列成为行业最智能、安全的燃气采暖炉。
 
  上一代燃气热水器问题频出,用户体验日益下降
 
  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指出,我国居民消费层次正在不断提升。燃气热水器也是“煤改气”政策的受益者,理应享受政策红利,迎合消费需求积极对产品升级换代。但上一代热水器普遍忽视用户的使用体验,不但燃气燃烧不稳定容易产生水温忽冷忽热问题,而且没有一氧化碳防护装置,易产生安全隐患。
 
  据新浪网报道,今年1月中旬至2月上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四川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共收治一氧化碳中毒者24名;2月7日晚,广东佛山市一出租房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4人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后相继中毒……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热水器各种事故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在千人以上。
 
  除了安全事故频发,在日常使用体验方面,上一代燃气热水器也未能向用户提供舒适、健康、有保障的用水体验。根据京东家电数据,超过1/4的消费者对品质非常敏感,对品质不敏感的用户仅占13.29%。在“恒温”产品的评价下,却仍然存在着“水温忽冷忽热”、“水温不稳定”、“中途开水被冻到”等陈年旧问题。
 
  那么,产品为何会“输给”用户体验呢?奥维副总裁、家电大数据本部总经理郭梅德表示,随着以9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消费群体崛起,主流人群的消费观念也在迅速转变。然而,上一代热水器提供的用户体验却没有跟随趋势升级、达到消费者的期许。因此,企业急需通过对产品升级换代来弥补这二者之间产生的落差。
 
消费需求带动行业转型,燃气热水器加速升级换代
 
  郭梅德提出,当前中国消费观念已呈现新趋势,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和欲望是未来消费观念转变的主流方向,而企业经营者也开始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改变经营模式,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迎合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这一点从本次中国供暖展的同期活动就可以看出,各大品牌发布会呈现出“恒温”、“大升数”、零冷水”、“健康”等新趋势,这些变化的背后都有消费者观念变化的影子。
 
  海尔下一代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零冷水型燃气热水器
 
  与此同时,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希望,企业要真正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推动产品不断优化,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诉求。在行业创新转型、热水器升级换代的关键时刻,全行业都在同步跟进。在此次参展的企业中,海尔推出的“下一代安全燃气热水器”,更是响应国家政策、紧跟当下消费需求,通过对燃气热水器的升级换代,升级用户洗浴体验解决行业安全难题,引领燃气热水器行业进入升级换代的新时代。
 
  海尔下一代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智能双气安防型燃气热水器
 
  海尔燃气热水器从用户的实际情况出发,研发的下一代智能双气安防系统,既防一氧化碳中毒,又防天然气泄漏;专利智能双伺服零动恒温系统,实现了多点用水、二次开水水温零波动;电力载波智控系统解决了燃气热水器跨空间调温的行业难题……一系列弥补行业短板的创新技术,让海尔在热水器产品升级换代的趋势中拔得头筹。
 
  根据中国家电网分析,消费升级将推动热水器产品结构进一步向高端化方向发展。作为全球安全用水专家,海尔在面对燃气热水器行业这一转型升级的机遇时,率先认识到产品升级换代的重要性,始终立足于燃气安全问题,不断超越行业安全标准,推出了下一代燃气热水器,迈向了引领行业创新转型、加速了产品升级换代的新征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