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宁东煤制油项目成功解决我国油气资源短缺的问题

日期:2017-05-25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5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源 煤化工 能源安全

    时至4月,走近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煤制油厂区时,可以看凝水塔中不断涌出的水蒸汽,与周遭的白云融为一体,仿若仙境,而盘绕在高大铁架上的乳白色管道,则像一条白色的巨龙呼之欲出。
 
    2016年12月28日正式产出油品。这对于我国来说,无疑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它标志着我国油气资源短缺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的解决,对平衡国家能源结构,降低对外依存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宁东煤田已探明储量270多亿吨,居全国第六位,占全区已探明储量的87%,煤田地质条件好,开采条件佳,采掘成本低,且煤质优,是优良的动力和气化用煤;走过2016的辉煌,迎来了2017的挑战,新的一年里,宁东人未曾懈怠,还将在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出更多的突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