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服务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

日期:2017-05-26    来源:黑河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6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项目

   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服务国家能源黑河口岸签发首份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战略,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谋划、提前介入,坚持把关与服务并举,积极促进封闭区临时过境通道顺利开通,顺畅有序运行。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细致谋划。这个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中俄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多次赴建设现场调研,主动与建设方接触,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积极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在该局努力下,黑龙江局分管处室专家多次赴黑河进行业务督查指导。2016年初,全省系统推进会议在黑河召开,在机构设置、检验监管人才引进与培训、实验室规划建设、资金预算、法律政策支持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对接,确定了每项工作的完成时间节点,明确了责任单位。
 
  发挥职能优势,提前介入工程建设。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组织业务骨干赴漠河、霍尔果斯、瑞丽等口岸考察,积累管输进口油气检验监管工作经验;与中石油多次座谈,及时掌握工程进展、了解企业需求,共同对黑河首站检验监管设施初设方案进行审查;黑龙江局业务专家多次深入封闭区调研,对临时通道联检区检验检疫监管设施建设给予督查指导,确保临时通道一次性通过验收。
 
  开展科学评估,提升质量监管效能。在前期开展广泛调研基础上,依据法律法规,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充分考量封闭区运行模式以及未来临时通道施工人员、物资、设备及交通工具进出境情况等,科学开展风险评估,研究制定了操作性较强的封闭区工作规范,将疫病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监管重点,对进出境货物及施工设备等采取备案登记、现场快速核放的方式,为临时通道畅通提供便利。
 
  提升风险意识,把关与服务并举。在临时通道开通前,这个局组织专业人员对过境施工人员开展检验检疫知识培训。重点结合黑河地区自然疫源性疾病、病媒生物特点,为工程建设人员提出健康建议,并发放相关宣传画册。在封闭区临时通道联检区域悬挂宣传板、印制疫病疫情防控手册。在储备好工作所需物资基础上,配备便携式远红外体温检测仪、急救药品、血压计、听诊器等应急物资,为出入境施工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