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专员办“四加强”提高煤层气开发利用补贴审核效率

日期:2017-06-05    来源:财政部

国际燃气网

2017
06/05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层气开发利用 瓦斯

    为规范企业申报行为,提高审核工作效率,重庆专员办通过“四加强”对煤层气瓦斯)开发利用补贴审核工作进行流程化管理,以提高审核效率,逐步实现案头审核为主、现场审核为辅的审核方式转变。
 
  一、加强制度建设力度,规范企业申报行为
 
  2016年底,重庆专员办按照预算监管的新思路、新要求,结合多年工作实践,认真梳理工作思路、细化工作要求,修订完善了《煤层气(瓦斯)开发利用财政补贴资金审核操作规程》。对申报企业的瓦斯抽采数据的计量要求、申报资料的必备要素以及申报的时间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为审核工作流程化、标准化打下制度基础。
 
  二、加强辅导督促力度,提高企业申报质量
 
  我办通过现场核查、座谈会等方式加强对申报企业的宣传指导,引导企业按照操作规程的要求规范日常计量工作和材料申报工作。力争在现有申报补贴的各个区县中,每个区县都培养一个计量标准、申报规范的企业,在同区县其他申报企业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逐步规范和统一所有企业的申报行为。同时注重加强对区县财政局经办人员的培训和辅导,确保每年新申报的企业能按照操作规程的要求做到准确计量、规范申报。
 
  三、加强沟通联系力度,体现主动服务意识
 
  为加强与企业和财政部门的日常联系,避免部分企业尤其是新申报企业到审核的时候才发现数据记录不规范、申报材料不齐全的情况,确保在来年申报时做到提前谋动、心中有数,我办为企业和区县财政部门专门建立了QQ群和微信群,一方面在平时工作中可以随时解答申报企业的疑问,为专员办和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财政部门之间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在来年申报时,可以提前让申报单位发送瓦斯计量数据,让申报不合规范的企业提前整改,以提高审核工作效率。
 
  四、加强现场审核力度,建立审核回溯机制
 
  在引导企业逐步实现申报标准化后,我办在企业对自行申报数据真实性负责的前提下,采取案头审核资料为主。同时根据申报情况,每年选取一至二个地区,对所在地的申报企业进行认真细致的现场审核。除了对当年申报的数据进行核实外,我办还要对往年申报备案的数据进行核实。对弄虚作假的企业,我办将建立惩罚机制,一方面在当年该企业的申报中剔除以往年度的虚假成分,另一方面向财政部建议取消该企业的申报资格,以体现案头审核的严肃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