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阿拉山口综保区至哈国多斯特克口岸液化石油气管道项目与欧亚经济联盟统一天然气市场计划

日期:2017-06-06    来源:博尔塔拉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06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管道 LPG管道 天然气市场

    据哈萨克斯坦Kursiv.kz网站4月25日消息,近日欧亚经济委员会油气协调委员会通过了欧亚经济联盟统一天然气市场计划。计划包含一系列组织建设、技术等方面的措施,尊重各成员国经济利益,充分考虑各国法律和天然气市场特点。2016年5月联盟各方一致同意建立统一天然气市场的动议。目前计划正在制定和审议中,将在2018年1月1日前提交各国总统批准。
 
    2017年,阿拉山口市启动阿拉山口综保区至多斯特克口岸12公里跨境LPG管道项目,设计年运量100万吨。地平线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计划总投资6亿元,今年一期投资1亿元,建设跨境LPG管道及配套设施,目前,已与哈国多斯特克输气站签订了企业间合作协议,制定了项目推进计划,并获得哈国能源部批复。中石油设计院已到现场调研编制项目可研,争取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国家能源局与哈国能源部签署政府间合作协议。地平线公司争取8月前完成立项、环评、土地等手续,开工建设。
 
    思考与建议:阿拉山口综保区至多斯特克口岸12公里跨境LPG管道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意义重大,同时又迎来欧亚经济委员会油气协调委员会通过了欧亚经济联盟统一天然气市场计划,更是锦上添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