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武义华润燃气场站应急预案

日期:2017-06-08    来源:武义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08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场站 天然气 燃气泄漏

    1事故类型和危害程度分析

  1.1事故类型
 
  场站主要涉及第2.1类易燃气体,使用设备有气化器、储罐等特种设备,主要危险源有天然气。事故类型:燃气泄漏、火灾、爆炸以及压力容器所造成的伤害。
 
  1.2诱因分析
 
  设备故障、人为操作不当、自然灾害导致
 
  1.3事故影响范围及后果分析
 
  发生泄漏事故时,若发现和处置不及遇到火源还会引起火灾事故。若直接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则将造成较大人身伤害、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
 
  1.4事故预防和应急措施
 
  1.4.1 场站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场站认真执行调度中心的指令。
 
  1.4.2 场站值班人员每小时巡检一次,并向值班室汇报一次参数。
 
  1.4.3 注意观察各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运行参数波动,异常现象应急时向站长、调度中心及上级领导汇报。
 
  2应急处置基本原则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保证城市供气、抢险、救助等工作有条不絮地进行。
 
  3组织机构及职责
 
  3.1 应急组织体系
 
  应急处置工作应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进行,公司各部门在火灾事故预防与处理工作中,必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本着准确、快速接警、先期处置的原则,由热线电话接报人员负责突发事件的接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接到报告后,在火灾事故严重情况下,须立即赶赴现场,有关人员协同处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