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十二五”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与装备”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7-06-19    来源:科学技术部

国际燃气网

2017
06/1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开发 油气钻采 液化天然气


    2017年6月9日,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与装备”重大项目在北京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验收。

    “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与装备”是我国“十二五”期间“深海科技”专项的重点任务之一,其目标是重点解决制约我国深海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与装备的瓶颈性问题,攻克深水地震勘探、深水钻井、新型平台设计成套技术;研发一批深水油气钻采重大装备制造关键技术,完成一批重大装备成套化工程样机研制;培养深水油气勘探开发高技术研发人才,建设深水油气勘探开发高技术及装备研究基地。
 
   通过五年技术攻关,项目已验收通过22个课题,研制出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各类样机101套,形成了深水勘探设备、深水钻井设备、深水水下生产系统、海洋工程设备、海上液化天然气(LNG)设备等19套重大装备的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建成6个深水油气勘探开发研究基地。特别是,深水高精度地震勘探系统形成了成套装备及技术系列,实现了产业化;深水海底地震仪勘探系统在马里亚纳海沟完成的人工地震剖面,最大回收深度达10027米,标志着我国海底地球物理探测开始迈向万米时代;水下生产系统脐带缆产品已取得DNV(挪威船级社)认证,并在美孚印尼Banyu油田项目、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南帕斯油田等项目中实现产业化应用,填补了国内脐带缆产业化应用的空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