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满洲里公路口岸液化石油气进口步入常态化

日期:2017-06-19    来源:中国·满洲里

国际燃气网

2017
06/19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进口 燃气

    据统计,今年5月份,满洲里公路口岸共进口俄罗斯液化石油气21批次、348.18吨,货值165548美元,远超于2、3、4月份的进口总量(14批次、227.46吨,货值108472美元),满洲里公路口岸液化石油气进口常态化趋势明显。
 
    据了解,目前进口的液化石油气主要就近投入满洲里本地市场,用于缓解当地燃气不足的紧张局面,改善本地能源结构。随着进口各环节程序的优化、进口规模的扩大,还将逐渐进入内地市场。前一段时期,进口规模一直受制于专业驾驶员和运输工具的不配套、不满足,随着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进口量大幅增加。代理公司表示,按照合同的约定,液化石油气的月进口量应该在100批次左右,预计下半年将迎来液化石油气真正的进口高峰。
 
    液化石油气属于高危化学品。满洲里检验检疫局依据质检总局2012年第30号公告和《SN/T3204-2012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规程-易燃气体-基本要求》的相关规定,严格检验监管,认真核查《进口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符合性声明》等申报材料,并对运输工具进行现场查验,做好危化品的取样送检等工作,确保危险品的运输安全和质量安全。在严格监管的同时,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为进口商搞好业务咨询服务,开辟危险化学品进口专用通道,提前安排人员、仪器设备现场等待,保证随到随检“零等待”,为液化石油气的“直通”放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