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油气管道关键设备国产化进程加快

日期:2017-06-21    来源:国资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管道 西气东输 系统检验

    6月14日至15日,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组织了油气管道流量计国产化评审验收工作。来自国内3个厂家4个规格的8台流量计通过了工业性试验现场验收,标志着中国石油油气管道关键设备国产化进程进一步加快。
 
    6月14日至15日,验收委员会专家在西气东输公司甪直站、镇江站两个工业性试验现场,认真核验西一线甪直站、镇江站国产流量计运行情况。从现场验收情况看,由上海中核维思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超声、涡轮两种流量计,经过半年以上现场工业性试验后,各项指标符合试验大纲要求。
 
    15日下午,验收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西气东输等单位关于国产化流量计工业性试验总结和现场应用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业性试验测试数据,核验了相关文件资料。专家组讨论后认为,此次流量计工业性试验技术资料完整、齐全,符合工业性试验验收要求。
 
来自集团公司采购部、中油管道相关部门以及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管道公司、西部管道公司、西南管道公司等地区公司参与了评审验收工作。中国机械联合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专家参与了技术评审工作。
 
油气管道流量计国产化,是中国石油股份公司2013年启动重大科技专项油气管道关键设备国产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验收,是继管材等油气管道关键设备国产化取得突破之后,在油气管道计量装置上获得的新进展。这为“十三五”末油气管道关键设备实现100%国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