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运城市经纬燃气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抢险演练

日期:2017-06-26    来源:黄河晨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泄漏 用气安全 天然气

     “巡线员在震后巡查中发现环湖东路睿湖农庄东10米处,因地震造成管道断裂,发生燃气泄漏,情况危急,需立即进行抢修。随后,抢险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及时排除了‘险情’。”6月22日,运城市经纬燃气有限公司在环湖东路开展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演练。此次演练侧重因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燃气安全事故。
 
    近年来,随着天然气普遍使用,市民也尤为关注燃气安全。为正确、快速、高效地处置地震等灾害引起的燃气设施、设备及燃气管网较大范围损害事件,提高燃气公司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抢险实战能力和应急组织能力,市经纬燃气有限公司本次演练模拟因地震造成管道断裂,发生燃气泄漏。
 
    当天上午8点演练开始。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对人员进行疏散,划定警戒范围。管线抢修组人员责令该管段抢险员迅速关闭中压阀门,待管道压力降完后,对漏气点位进行开挖,确定受损点位,作业坑挖好后,量材、断管、两头加PE200套管,用电熔机进行电熔连接……经纬燃气有限公司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反应,密切配合,及时排除该项险情。
 
    据了解,演练内容涉及报警、接警,指挥部部署抢险工作,事故现场的安全警戒和人员疏散,事故现场气源的控制、灭火与抢修,对受损区域恢复供气,事故汇总与上报六项内容。通过开展联合演练,可以有效提高燃气抢险人员处理燃气泄漏的能力,为居民用气安全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