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危机将加速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贸易的崛起

日期:2017-06-27    来源:煤气与热力杂志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7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LNG供应

    新加坡(路透社)——卡塔尔被其他阿拉伯国家孤立这一事件,给日本公用事业部门在与LNG出口国签订长期天然气供应合同的谈判中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这个压力可能加速向更为开放的全球燃料市场转移。
 
    如果日本在定期合同审查中取得进展,日本作为LNG的全球最大买家将不得不从美国这样的生产商进口更多的LNG,这样就会远离僵化的交易,走向更活跃的现货市场。
 
    卡塔尔现有的LNG供应合同是每年供应720万吨LNG,合同直到2021年才期满。日本的杰拉公司是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中部电力公司的合资企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LNG买家,每年购买28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
 
    由于正在进行谈判合同的敏感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LNG合同顾问说,危机爆发以后,日本肯定不会续签所有合同,他们将努力争取更灵活的合同条款。
 
    卡塔尔和日本作为卖方和买方,今年将使用500艘船运输一亿吨液化天然气。它们之间交易量的任何变化肯定都会对LNG行业造成冲击,也是自70年代以来受到的最严重的挑战。
 
   在某些方面,类似的情况发生在欧洲的2008年至2014年之间,由于欧洲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导致当时的经济危机,欧洲公用事业部门购买天然气合同重新进行谈判,释放了更多的供应现货市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和卡塔尔之间的三笔交易正在进行定期审查,有可能允许进行一些调整,买方也可能只在到期时续订部分合同。
 
    日本买家的一位官员不愿对个别合同发表评论,但他说,采购协议通常每五年审查一次。
 
    这符合正在讨论的协议,该协议将于2021年底到期,合同分别于1997年、1998年和2012年签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