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金田集团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17-06-28    来源:宁波江北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8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田集团 天然气管道泄漏 天然气泄漏

    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天然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检验全体员工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切实提高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救援实战效率。6月19日,金田集团举行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铜板公司热轧车间员工发现叉车撞坏天然气管道,发生天然气泄漏险情,泄漏的天然气对企业和员工构成严重威胁,分公司安全员、车间主任接到险情后,立即到达泄漏区域,疏散人员,切断电源并向分公司领导报告险情。分公司领导接到险情后到达泄漏区外围,现场临时设立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开展警戒、疏散、抢险、检测等系列处置程序。经过15分钟的紧急救援,现场情况得到有效控制,事故隐患被消除,人员得到及时救助,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中分工明确,响应及时,在发现险情后能够立即对人员进行疏散并上报险情,降低人员伤亡风险。集团公司应急人员接到险情通知后,迅速到达泄漏区域,展开有效救援。各应急小组职责清晰、反应迅速,认真按照应急响应程序进行排险、处置工作,使险情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企业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抢修实战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