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再添液化气进口码头 首船冷冻货到岸山东

日期:2017-06-30    来源:安迅思

国际燃气网

2017
06/30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进口气 进口液化气

    隶属山东齐旺达集团的龙口齐港码头有限公司,于6月25日接收其首船进口液化气——共计1万吨左右的丁烷。因码头首次接收进口气船,目前进口气船仍在卸货中。这意味着中国再添一个进口商,由此前的27个(含PDH企业的码头)增加至28个。

    该船货据悉来自中东地区,第一港在中国华南地区卸货,某国内人士表示。根据CP估算,理论上6月下到岸中国的进口丁烷成本在3180元/吨附近。
 
    齐旺达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尚未签订进口气采购长约,暂时仍以现货采购操作。无论如何对于液化气国际国内贸易商而言,显然又多了一个买家。目前该司的销售区域主要是山东地区,以气槽销售。
 
    另外,齐港码头也是环渤海湾继天津渤化、烟台万华之后的第三个可接卸并操作进口液化气船的码头。安迅思分析,就地理位置而言,齐港码头或与烟台万华的客户群重叠,如此山东地区的市场竞争无疑将加剧,无论是作为烷烃脱氢的原料气,还是燃烧市场。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位于山东青岛的可接收液化气冷冻货的龙泽码头仍因未拿到批文而无法投用。
 
    山东齐旺达集团,坐落在临淄齐鲁化学工业区,齐港码头配备5万吨级码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