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南京中小餐饮场所拟禁用50公斤液化气钢瓶

日期:2017-07-0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7
07/05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钢瓶 燃气泄漏 液化石油气钢瓶

    刚刚过去的六月,南京发生了好几起燃气爆燃事故,它们多发于餐饮店内,给市民的人身财产带来了不小的威胁。为了打造安全用气的环境,南京目前已紧急叫停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在中小餐饮店的使用,并酝酿永久禁用。

  南京市在用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大致分为5公斤、15公斤和50公斤三种规格型号。其中15公斤的多为居民使用,50公斤的主要供给商家和单位,特别是餐饮店。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使用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必须要设立独立的气瓶间。但在实际使用中,多数中小餐饮店都不具备这一条件,导致气瓶与灶具等燃气设施混放,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南京紧急叫停50公斤钢瓶在中小餐饮店的使用后。
 
  7月4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珠江路、丹凤街沿线的多家餐饮店,均未发现50公斤的大钢瓶。记者随后以餐饮店店主的身份拨通了南京百江液化气公司的送气热线要求送气,也被告知他们已不再给中小餐饮店配送50公斤装的液化石油气了。
 
  南京市安监部门介绍,南京正在研究制定在中小餐饮企业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用气场所禁用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规定,而经营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餐饮场所,如果没有独立的气瓶间,也不得使用50公斤的大钢瓶。此外,南京市政府已部署全市各区在燃气使用场所推广使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多方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