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市经信委部署高温汛期城镇天然气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17-07-07    来源:重庆市经信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07/07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设施 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 隐患排查

    针对夏季高温和汛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特点,为充分吸取近期全国多起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全市城镇天然气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市经信委近日下发专门通知,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高温汛期城镇天然气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7月5日至7月底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城镇天然气经营企业(CNG加气站)研究制定本单位夏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对各类场站设施、城镇天然气管道(特别是过桥、穿河、沿河管道)、设备容器、安全附件、防雷防静电、消防(喷淋)、城镇天然气体浓度报警等设施的完好状况,排水设施的有效情况和防暑降温措施,危岩滑坡、崩塌易发管段以及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8月1日至8月底开展督查整改。要求各区县城镇天然气主管部门加强对企业汛期和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重点督查城镇天然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防范措施和隐患消除整改等情况。同时,应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占压城镇天然气设施的违章建(构)筑物、违规施工破坏城镇天然气设施、无证经营城镇天然气单位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城镇天然气安全执法检查,切实保障城镇天然气设施安全运行和城镇天然气市场规范供应,确保夏季和汛期安全供气工作万无一失。市经信委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及行业专家对各区县、各企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严格对标,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切实完善安全措施。
 
    9月1日至9月底进行总结提高。要求区县城镇天然气主管部门对夏季高温、汛期城镇天然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认真进行总结和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再整改再落实再提高,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一个、治理一个、达标一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