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王宜林赴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现场调研

日期:2017-07-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洋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王宜林 天然气市场

   
王宜林在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现场,为建设者的高速度点赞。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当地时间5日前往俄罗斯亚马尔半岛,对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进行工作调研,听取项目总体情况介绍,参观考察项目现场,并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总裁米赫尔松就推进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实施、扩大北极地区天然气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米赫尔松的陪同下,王宜林观看了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介绍视频短片,并前往项目建设现场,先后参观了发电站、第一条生产线、萨别塔港口码头等地。他还登上40余米高的第一条生产线装置平台顶部,俯瞰整个施工现场。参观过程中,有关人员介绍了项目施工进展和投产准备情况。
 
  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有3.1万余名建设者正在现场作业。当了解到第一条生产线将于今年投产后,王宜林说,看到这样宏大的场面,感到很震撼,亚马尔的全体建设者了不起,为他们点赞。放眼望去,远处海上的冰块在季风的吹动下正在缓缓移动,犹如一个个音符在为项目建设的高速度伴奏。
 
  王宜林与米赫尔松在休息室工作茶叙时,首先向米赫尔松在参加两国元首会见企业家代表活动上的成功演讲表示祝贺。王宜林说,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亚马尔项目,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北极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人类的未来在北极,真正把亚马尔一期工程三条生产线建设、投产和运营好,是人类开发北极油气资源的重大成果和奇迹。
 
  王宜林说,中国正在进行能源转型,天然气有很大发展潜力。中国石油作为主要油气运营商,高度重视天然气业务的发展。目前,中国天然气市场发展迅猛,我们正在积极选择可靠的合作伙伴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作为中俄经贸的重要组成部分,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能否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两国元首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天到现场参观考察,工程进度和质量符合预期,所有工程都在按计划推进,特别是第一条生产线今年投产,作为项目的股东我们感到高兴,感谢米赫尔松带领的工作团队所做的务实工作,我们愿全力配合做好后续工作,确保第一条生产线今年投产。
 
  米赫尔松表示,感谢中国石油对于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支持,随着项目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第一条生产线今年将如期投产以外,其他两条生产线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向前推进。诺瓦泰克公司愿与中国石油进一步加强合作,探讨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开发北极油气资源。
 
  当日下午,王宜林与米赫尔松举行会谈。王宜林表示,北极地区天然气资源丰富,将成为未来全球各国和能源企业关注的重点。中国石油愿意积极与诺瓦泰克公司开展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以及北极地区其他区块的全产业链一体化合作,共同参与资源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等。
 
    亚马尔项目位于亚马尔半岛萨别塔镇附近,濒临鄂毕湾,天然气勘探开发许可有效期至2045年。作业区已探明天然气储量约1.3万亿立方米,其中富含的凝析油储量约6000余万吨。2013年,中国石油受俄政府和俄诺瓦泰克公司邀请加入亚马尔项目。目前,项目作业公司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公司的4个股东分别为中国石油、中国丝路基金、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和法国道达尔公司。
 
  在俄罗斯期间,王宜林还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就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在俄合作项目建设交换了意见。
 
  黄维和、田景惠、王志刚,以及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